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

期末分享



   這是我第二次選到這門課,記得第一次上的時候是三上,三上的時候有參與過一次服務,那次是在中原夜市尾端靠近普仁派出所那有擺攤,我從剛開始推銷到之後去烤餅乾,那次的服務我印象很深,所以我這學期就又選了這門課,系上有說只要課程名稱不同就可以選兩次,這學期很不幸的遊行志工我太晚才知道,而修電腦的名額也不多所以沒達成志工時數8小時的門檻,這門課是一個很特殊的課程,雖然我們是電子系的學生,似乎這堂課跟我們電子系的內容無關,但卻關係著我們所居住的地球,地球只有一個,但我們目前還不懂的永續的概念,也因此藉由這門課的一些講員分享或記錄片的觀賞,可以讓我們了解地球正在被我們漸漸的破壞,包跨樹林越來越少、海洋資源、農藥造成土地肥沃度不良、還有食品安全的議題,這些其實都充斥在我們身邊,只是我們一直忽略它,就以石油為例、人們為了方便,加上工業發達,車子的發明造成每個家庭平均都有1台車以上,石油就在短短的20年後即將被採光,但蕨類埋在地底下要變成石油是要好幾億年,以這個例子就可以得知,假若人類不懂的永續的觀念,總有一天地球上所有的資源都會消耗殆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